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福音周講見證

今天福音周我負責講見證,雖然曾在老人院講了兩次,但心情仍頗緊張,特別是同學對我說很期待聽我的見證時,心裡都會有點壓力,不知道我講的他們有什麼回應,會否都是覺得只是你們一班基督徒的心理作用,自我催眠而巳,凡事都推說有神保守有神帶領,自圓其說.

其實今天要講的早巳打到日記上,只不過是做點編輯的工作,不過困難的是怎樣濃縮為十三分鐘的版本,有這麼多體會,講這些不講那些,又會擔心同學可能不明白來龍去脈.

自己寫了要講的大綱,亦同時預先將要講的內容列印出來,差不多八時二十分的時候,準備播音樂,郤找不到同事操作那音響器材,出現了阻滯,真的有點擔心,因為感到時間確實有點緊迫,現在因為器材的問題還要少了時間,叫我怎辨?

講的時候都有點緊張,自己感覺口齒不太伶利,食了很多螺絲,最要命的是我未講到一半巳發覺時間只剩下一分鐘,原本在開始時提醒自己除下手錶,留意時間,但因為音響的問題分了心,忘了除下,左手拿稿,右手拿咪,那有空間轉手看錶,為了草草完場,心裡都有點亂,因為都要即決定怎樣收科,但時間又異常緊迫,結束後感到有點怪怪的感覺,好像自己想講的主題都未觸及到,怕同學聽得一頭霧水.

不過我想不用太計較自己的表現,神看重是人的心,自己講得好反而會令自己覺得驕傲,以為是自己的口材好,吸引學生.

十二月三十日教會有年終感恩崇拜,牧師邀請我分享自己的體會,自己亦樂於講見證,今次的經驗,正好提醒了我要再縮短自己的分享內容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