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聖樂部事奉(三)

我答應了聖樂部的事奉,自己都覺得十分奇異.

理性上真的知道沒有可能,自己亦完全不適合這崗位,但內心郤沒有太大的擔心.

我也解釋不了.用較為基督教的術語,心內頗有平安.

還有一件事,自己今年在關懷部事奉,早陣子還上了一個關懷長期病人的課程,但自己覺得性格不大探訪病人的工作,故曾經祈禱,求問神事奉的方向.

怎知沒多久,牧師便來電作出邀請.

對於這宊如其來的委任,照理應該心內十分抗拒,理性上想了很多自己不適合的原因,但內心郤不大憂慮.

真的覺得很奇怪,未曾如此這般過.

肯願意冒險,因為想知道這份內心的平安是否來自上天,還是自己思覺失調?

能找出答案方法,便是離開自己的安全區域,前往自己未曾踏足之地.

早陣子聖樂部長向我詳細解釋了各樣的工作,我聽完後差點暈倒,因為遠較我想像中困難,有些根本非我能力可以勝任.

信心之父阿伯拉罕雖然胆色過人,帶領家人離開自己的本郷,離開他的根,往一個無親無故的地方,一切要從新開始,但他亦有軟弱之處,和其他凡人一樣,會害怕,會失去信心.

往應許之地途中,他見自己妻子容貌美麗,怕連累他遭害,要妻子向人家佯稱為自己妹妹,可知信心之往父其實亦有信心不足的地方.

我反而喜歡這樣的記載,因為如果阿伯拉罕完美無瑕,對於凡夫俗子的的我,他只會變得高高在上,我只可以遠望,只可羨慕,怎可以與他高攀?

阿伯拉罕亦只是凡人一個,都會有信心動搖的時候,同樣我的事奉亦會遇到很多的困難,很多信心的危機.我沒有奢望新的崗位會順風順水,沒有任何困難,但我會籍著這機會,留意神怎樣在這些難題中給我安排,給我開路.

今天周會一位老師提及她曾對神做了一個實驗,我現在亦有同感,很期待新一年會有怎樣的經歷?對我這一個完全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人,神又會怎樣使用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