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陰暗面

昨天當詩班長勸我不用太硬,處理可以圓滑點的時候,除了有點不好意思外,心裡還有另一番感受.

跟他說完回到詩班房時,練詩無法集中精神,心裡有很多的思緒.

一方面覺得他很有厚道,不在詩班房跟我說,免得我感到尷尬.但腦裡卻另有一想法,覺得他這樣說其實也很硬,也很直接吧!還有其實我巳想好辨法了,只是想等到練完詩再和詩班員解釋,用不著你替我擔心,我曉得怎樣辨.

明明人家好言相勸,希望能夠有個完滿的安排,但自己卻會有矛盾的感受,一方面覺得人家一番好意,但同時亦覺得人家好像有點冒犯自己.

還有自己覺得很瘀,因為平時給大家的印象都很友善,但今天過激的舉動,好像給人家看見了自己醜陋的一面.

有誰人會喜歡給人看見自己的弱點,那太難為情了!人家一定會重新評估你,你在人家心裡,一定留下不好的印象.

自己應承擔任部長一職時,巳知道自己絶不適合,不過覺得這不單是一個職責,而且還是一個旅程,一個再重新認識自我,一個與神相遇,一個性格磨練的經歷.

說時容易做時難,要面對個人的陰暗面,原來都有點懼怕,會想逃避,會想掩飾,找個藉口給自己,安慰自己,令自己好過點,覺得自己不是那麼醜陋,覺得這些壞東西不屬於我,覺得自己不夠完美,實在太丟面,很難接受自己的真相!

我知道刻意把它忽略,只會像隻駝鳥把頭埋在泥土中,自己欺騙自己,唯有正面面對它,好好處理它,生命才會有新的突破.

求聖靈更新我心!不過可以的話,請用些較容易一點的方法,不讓我那麼難受,那麼尷尬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