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

世界杯雜感(一)

昨天我的愛隊荷蘭國家隊世界杯首度亮相,同事相約我到他家中觀看賽事.

由小學開始巳支持荷蘭隊,當時還未看過荷蘭隊的演出,而且荷蘭亦未曾奪過世界杯,為何我會無緣無故支持荷蘭隊?

這是全因一位同學的原故.小學時一位波友大力向我宣傳荷蘭的全能足球,又告訴我球王告魯夫的威水史,還逐一將荷蘭隊陣中的猛將給我介紹,而我們的球隊亦巳橙色為戰衣,以全能足球為球隊的目標,雖然未曾觀看過荷蘭隊的演出,但很自然地我便成為了荷蘭隊的擁護者.

我這些死硬派,自此便對荷蘭一心一意,不作他想.可惜荷蘭貴為足球強國,兩次打入世界杯決賽,但總與錦標緣慳一面.

我真正認識和喜歡荷蘭隊,要算是荷蘭三劍俠的年代,當年荷蘭隊人材鼎盛,特別為人熟悉的有前鋒雲巴士頓,中場古烈治和列卡特.當中雲巴士頓更是我的偶像,踢法瀟灑,腳法秀麗,當中一記零角度射門,至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.還有值得一提的便是後衛朗奴高文,他的炮彈射球,勁度十足,若然吃他一記波餅,恐怕會即場昏倒,要送到醫院救治.當然還要值得一提的便是伯金和奧華馬斯兩位曾效力阿仙奴的球員,伯金技術高超,奧華馬斯則短少精桿,兩人都在國家隊和阿仙奴有出色及令人讚嘆的表現.

荷蘭最風光的便是曾奪過一次歐洲國家杯,可惜自此總與錦標無緣.不是遇著強隊巴西,便是射十二碼落敗,有一年還無法進入世界杯決賽周,實在傷透我這等球迷的心.今屆荷蘭外圍賽表演十分出色,以全勝姿態晉身世界杯決賽周,不過第一場賽事發揮得不大好,欠缺霸氣,組織凌亂,毫無章法,球員走動少,不能撕破丹麥的密集防禦,雖然最終小勝兩球,但和過去全攻的荷蘭足球比較,實在有點失色.

希望愛隊會隨著戰事展開而漸入佳境,小組出線問題不大,但打入十六強後,場場硬仗,非要使出渾身解數,發揮全攻型的足球,才可歷史性地首次奪世界杯奬座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