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血濃於水

手臂背部紅腫了, 大得像個雞蛋, 同事介紹了一個專科醫生給我, 本來放學後便打算去看. 誰知下午上課的時候, 傷口竟然爆了, 坐在前面的同學有點給嚇倒, 因為恤衫手臂部份染了血水, 有一位同學還問我是否需要多一張紙巾, 因為恤衫被血水和濃水沾污的面積越來越大, 我本著專業的精神, 故作鎮靜, 終於捱過了那堂, 馬上到洗手間清理傷口.

早走了一堂, 趕回家換過較清潔的衣服, 免嚇怕身邊的人. 馬不停蹄便趕往中環.醫生一看, 便搖頭嘆息, 說我傷口發炎情況嚴重. 立即幫我抽了5cc的濃水出來, 他建議我最好把裡面的濃水放了, 因為現在裡面全都是沒有用的垃圾, 這些垃圾很難靠抗生素清理, 而且會影響醫生觀察傷口內裡的情況, 最後我便同意在診所進行一個小手術-放濃.

醫生在傷口附近打了麻醉藥, 不過他警告手術後期因要深入皮膚下層, 故麻醉藥也發揮不了作用, 要我有點心理準備, 要忍耐一陣.

當打麻醉藥的時候, 因壓力的原故, 濃水巳被擠壓出來, 噴到我的身上和下巴, 幸好沒有張開口,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. 醫生在我紅腫的部位, 找個較薄的地方, 用手術刀輕微一切, 我當時躺在床上, 什麼也看不到, 但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, 分散注意力, 便問醫生他割了多長, 他說不能回答我, 因要忙於清理傷口. 害得我越來越緊張, 不知道那階段才會男人最痛.

除了割一刀放濃外, 他還在我紅腫的地方鑽幾個小洞, 把消炎藥水打進去, 這個過程麻醉藥巳經發揮不了作用, 最要命的是我感到醫生用力擠壓我的傷口, 務要把藏在隱密處的濃迫出來, 我唯有不停深呼吸, 呼氣減低痛錯. 醫生告訴我這並不是最痛的過程, 最後一個階段才是最痛錯. 我聽到後差點昏了過去. 原來醫生會把一塊塊消毒棉布, 塞入那些小洞內, 逗留一晚, 好讓傷口消毒好一點, 只感覺到他不停把棉布塞到我的傷口內, 整個過程我也不敢看, 恐佈片我看得多, 練得我胆生毛, 不過這短短半小時的事, 是我覺得最恐佈的電影片段.

家母告訴我, 她以前也曾傷口發炎含濃, 也像我一樣給醫生割一刀放濃, 不過她還補充一點, 洗傷口的時候才是最痛最要命. 她還繪聲繪影地告訢我, 要塞條毛巾在口裡, 咬牙切齒才能抵受那份痛.

聽罷! 呆了!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