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專題研習

一年一度的專題研習在下星期一又要作出簡報了,各位老師又要施展渾身解數,替同學補鑊.

很多老師這個星期晚晚都加班,作出最後衝刺.

本來我都頗看得開,覺得主角是學生,是他們做專題研習,老師只是從旁協助,所以反勸其他老師不用太操心,放開點,讓學生自由發揮,錯便由得他們錯吧,這也是學習過程嗎,所以不用替他們左改又改.

不過今天自己也做不到,其實今年同學的進展真的不俗,不用自己太操心,但當今天聽他們示範演講時,真的不知道他們想說什麼,特別是男同學,一句也聽不清楚.

最終真的要替他們逐句逐字改,但實在很辛苦,結果捱完一句鐘後,支持不住,需要倒頭小睡了五分鐘.同學見到我亦忍不住笑.

但要命的是忙了兩句鐘後,他們竟然沒有儲存好好便離開了網落,真的令我心火盛,中三的學生竟然都會犯這種低等的錯誤,真的接受不了,當然結果是給我大罵一場.他們見老子發火,立即發揮互助的精神,再把講稿寫一次,不過我也沒有時間和他們對稿和排練了,因為明天我下午要出外開研討會,今天巳是最後一次集會,唯有靠他們自己了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