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

老豆都識一哥費達拿

老頭子因病回港看醫生,昨天早晨與他飲早茶.

他前日見我手持網球裝備出門,便提醒我要有人教打網球,否則很容易受傷,會有網球紂.我支吾以對.

當時那間茶樓,剛剛播放體育片段,講述網球手一哥費達拿晋身法國公開場.

老頭子竟然說在大陸很喜歡看網球賽,對各球手的資料十分熟悉.最初我還以為他說笑,因為老頭子未退休前對球類比賽完全不會看一眼.他連中國女排都不看,更何況這些老外球類活動.

他越講越興奮,亦講得頭頭是道,還講回以前名將森栢斯,阿加斯的威水史,連阿加斯的老婆是另一女網球手嘉芙都記得.不知道他的底蘊還以為他是標準球迷!

真令我有點驚訝!

或許這兩三年老頭子留在大陸的日子實在太長,每年只會見到他不夠三個星期,故他增加不了新的興趣自己亦不知道,

突然感到有必要重新一次認識我的老頭子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