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海角七號

陸運會後放假看了另一套戲-海角七號.

一套長達140分鐘台灣片,若不是看了幾篇影評,指電影拍得不錯,我都不會貿然入戲院觀看.

對台灣認識不多,只知台北是個旅遊熱點,十個香港人九個往台灣都是選擇台北,相反台南則較為鄉下,有豐富的鄉土濃情,而本片的背景則是一個近海的地方,至於是否台南,就不得而知了.

故事男主角事業發展不順利,由城返回鄉下,偶然情況下,因有人受傷,便開始暫代人派信.

一曰男主角發覺一封沒有地址的包裹,好奇心下拆開一看,內裡原來是一位日本男子寫給一個台灣女子的七封情書.而劇中女主角則希望男主角無論如何都要找尋這七封信的物主.

電影的命名迷底終於解開.海角七號.

如此同時,在這個鄉下地方,因要成立一枝搖滾樂隊,以協助協助宣傳鎮興鄉郊,鄉紳絞盡腦汁,用盡方法,還是找不到人選,因為鄉下地方實在人材凋零,唯有從四處找來一班騎厘怪勉強湊數.

電影的主線就是描述這班烏合之眾組織樂隊及排練的經過,同時亦加插男主角和父親,女主角的感情線.

坐在我隔鄰的一對夫婦,女的開場不久便問老公究竟這套戲想說什麼,並埋怨台灣片節奏緩慢,實在不入流,不明白丈夫為何會選擇這等悶片.我想偷聽丈夫的解釋,但聽不到.想也想不到這些另類的電影竟然是老公的選擇,有趣.

不過到了電影的後半段,老公提議離場,反而老婆不肯,並著他可自行離場,她要看罷結局才肯離開.

自己覺得這部電影很有日本feel,無論橋段,拍攝手法和配樂都和我看過的一些日本片有點類似,風格類同.

起初郤有點悶場,但過了二十分鐘便我便開始投入了.

自己覺得有一段經常出現的配樂非常感人,能牵動我的情緒.

散場時,跟隨後面的人批評影片沒有主線,東講些,要講些,我自己亦覺得很難把影片歸類,愛情片?笑片?勵志片?我想了想,覺得樣樣元素都有,入場觀眾可以各取所需.

近期的電影實在沒有什麼驚喜,海角七號會是一個不錯的另類選擇.兩個鐘頭,很快便過,其中自己最喜歡有一幕,由男主角送還包裹給台灣女子,不過她巳變成老婆婆了,男主角沒有出一句聲,只靜靜地放下包裹便走開了.淡淡然的,沒有煽情,但郤會令你難忘.

可算是近期得意清新之作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