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新娘潭 - 鹿頸 - 水流坑

年初五,又與水流坑之友一同往郊外走走,行過大運.

一個月內可以有兩次遠行,實在興奮,希望陸續有來.

以往我們都會選擇一些新景點,新路線.不過今次郤有點不同,由於要遷就晚上在余長老的行宮吃火鍋,故行回一條舊路線,但途中會到在南涌停留一會兒.

我對這個安排沒有異議,因上次我行錯路,去到分义點時選錯了地方,一枝箭的走遠了,連累大家沒有遊覽南涌,我也有點不好意思.故今次新春行大運,我也不敢有太多意見,反正路線其實不大重要,最要緊的是一大班人出來聚一聚.

我行山時很喜歡看到一些遼闊的景色,或者是平日感到太有壓迫感,能夠望遠一點,覺得會有治療的作用.故我很怕停留在給樹木包圍的小徑,什麼景色也看不到.余長老很喜歡講解途中的植物,但我郤沒有耐性,很想看看跟著的路程有什麼新發現,故總是脫離大隊,行到老遠,上次就是這樣行錯了路.

今年多次見到蔚藍的天空,我最喜歡的顏色便是天藍色,給我很舒服的感覺.或許農曆新年再加上金融海嘯的關係,大陸很多工廠都巳停工,電用少了,發電廠亦減低了產量,空氣質素好了.

不過由於有人家中臨時有事,要立即趕回,故我們始終未能到南涌一遊,留待下次再去過吧.

可能我覺得意猶未盡,我提議不用去街巿預備食物的人,不如由鹿頸行返余長老的家,大家沒有異議便起行了.

這段路程事前沒有任何編排,但郤令我們五個人流漣忘返.

附近有些泥灘,生長了很多紅樹林,亦有些小白鷺停留覓食,吸引我們舉機拍攝.



加上天色很好,能夠這樣散步,實在感到優悠自在,若不是堅哥來電催促我們回家,我們還想留耐一點.

有同事建議,不如找日黃昏時再來這地方看日落,亦可了結往南涌的心願,大家當然舉腳贊成,期待下一次的郊遊.

備註:
翌日看明報,竟然介紹了這條路線給讀者新春漫遊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