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

紐西蘭

紐西蘭是我一直想去地方,因為香港暑假時那邊正是冬天,正合我等怕熱之人.

同事問我為何暑假不去旅行,是否不大喜歡旅行?答案當然不是.

不過話說回來,留在香港亦沒有什麼不好,可以游水,閱讀,看電影,一樣逍遙自在,不一定要到外國逛一逛,才叫做不枉暑假.

這幾年沒有去旅行,主要其中一個原因是要應付暑假的考試,公開大學的考試有兩期,一次在農曆新年,一次在暑假.這幾年暑假都有考試,而且都是八月初,剛好在暑假正中,不利長途旅行,所以沒有安排出外.

我怕熱,東南亞的國家和香港氣候差不多,熱天往這些地方旅行,我寧願留在家裡嘆冷氣.歐洲好一點,加上日長夜短,十分適合戶外活動,但近年歐洲經常有熱浪襲擊,我也有點怕,而且我希望在歐洲逗留長一點時間,而考試的日期郤又是假期的中央,所以無法安排.

其實我一直都有留意紐西蘭這地方.因為我十分喜歡遼闊的草原,追趕群羊,欣賞大自然景色,而且還可以登上我十分响往的雪山,更可坐小型飛機然後跳降傘,玩激流旅程,可說是動靜皆宜的好地方.還有紐西蘭位於南半球,天空的星座和北半球截然不同,例如在香港便無法看到南極老人星.我想紐西蘭的光害和污染一定不大嚴重,能夠躺在大草原上觀星,實在是一生一大快事.

紐西蘭可算能夠一次過滿足了我多個的願望.

早陣子金融海嘯,澳紐的滙率跌得十分低,變相往這兩地的費用便宜了不少.可惜今個暑假要應付考試!

近半年澳紐兩隻貨幣升回了不少,若然遲點滙率跌回一點,我也打算買一些,好準備日後的洗費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