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解構再生號

早前說過電影再生號內裡有三個層次的故事,小說中有小說,不過看時實在感到有點混亂,甚至分不清是那一層次的敍事.

前兩天看明報,看到鄧小樺對這故事的解構,實在精彩.

雖然剛剛看過電影只不過兩三天,但她的文章仍要慢慢用心去看,因為腦海裡要重組電影的細節.

說真的,看完了她的文章後,仍然對情某些情節分不清楚,不過巳經覺得她很犀利.短短兩個小時,可以把電影三個不同的的層次,條理分明的描繪出來(雖然我仍有點不明白),還可解釋導演怎樣用不同的手法表達不同的層次,我心想是否她早巳和導演認識,又或者她不只看言電影一次?

雅虎並沒有上載明報的副刋,不過心想這些有識之士多會有個人的博客,上網發現她的博客今天刋登了那篇文章,若是你看完電影後像我一樣感到頭溫腦漲,不妨看看她的文章,定必令你茅塞頓開.

這套電影出碟的事候定必再看一次.忽發奇想,每年的福音周,負責電影的同事都會煩惱有什麼電影可以表達基督教的信仰.我有時覺得巿面上的福音電影其實都有一條方程式,千篇一律,老實說,我也感到沉悶,看得多,你便會猜想電影的故事發展.倒不如在一些非基督教電影中,尋找信仰的種子.

電影評論:你必須死三次-鄧小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