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暑假中期反省

不經不覺巳踏進八月了,回想放假後的生活,都有點歉疚.

放假後第一天,整個人巳變得懶散了,除了看報,閱讀休閒書籍,看電影外,其他什麼事都好像不感興趣的.

其實放鬆自己並不是一件壞事,我也愛在書局釘書,早上在茶樓嘆茶看報,因為實在感到逍遙快活.

不過自己最討厭的便是在家時,經常拿著遙控器,不停轉台,搜索合適的電視節目觀看,最要命的是明知那些節目不大吸引,什至沉悶,無聊及反智,但自己郤好像沒力反抗,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,連那陳年的電影亦不肯放過,那種無聊的感覺是我最感到討厭的.

還有上網漫遊亦虛酷了不少時間,自己真的怕上網成癮.

八月中要考試,但放假後十多天,仍然懶閒閒,無心溫習.

放假前還提醒同學要好好利用假期,切勿虛度,原來自己都做得不好,不知道那班反斗星會怎樣?

思前想後,覺得再不可這樣,上個星期日感冒痊癒後便去了跑步,雖然辛苦,氣喘如牛,但跑完後覺得內裡好像多了點動力,人也開始積極起來,少了點頽.

往年我都會去游泳,天氣這麼炎熱,跳進水裡最感到消暑暢快,但不知何解,今個假期硬是沒勁的,直到昨天終於下了下水禮,雖然慢了一點,但總算是個好開始.不過晚間新聞報導泳池水大腸桿菌超標,泳客就像在屎渠內游泳一樣,覺得有點嘔心.

自己也摸不著頭腦,整個七月都提不起勁,想跑步又怕會中暑,游泳又覺麻煩,老是找些借口.但踏出了第一步後,又重拾回以前的樂趣,並且心裡火熱,想今天跑步,明天游泳,每天至少運動一句鐘,與之前的我真的有天淵之別.

至於應付考試,我早兩日前巳自動自覺回圖書館溫書了.

似乎生活慢慢重上正軌,不過後悔浪費了足足兩個星期的時間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