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面試和筆試

今天考了筆試和面試,沒有想過面試的人都那麼認真,到達時有點吃一驚,男的大都穿上了西裝,十分裝重,甚有誠意,而我則波衫牛仔褲,顯得有點格格不入,不過我也沒有什麼所謂,覺得面試只是例行工作而已,不用太著緊.

面試談了十分鐘左右,竟然有兩位教職員面試,一個主問,一個則不知做什麼,都只是閒談而已,其實短短十分鐘又怎可以作出評價?我亦做過中一入學試,要挑選合適的人選,談何容易.其實不如直接看成績,考筆試,來得省時方便.

面試後要考筆試,等候期間,大部份人都忙於溫習自行攜帶的筆記,我早巳投降,只得短短半小時,不如看看報紙,當作減減壓還好.

考筆試時都感到有點緊張,沒法子,二十一課書,我只速快做了四分一左右的習作,其餘的不夠時間溫習,亦讀不入腦.其實若夠時間預備,筆試本應不算太難,奈何看到試卷的時候,只有此曾相識的感覺,

筆試時需要作答十條選擇題,答對四分,答錯了倒扣一分,我當時只懂答四題.

第一條題目巳經不懂答,出師未捷,大大影響自己的信心,那條題目其實很淺易,收卷後立即懂得了解答的方法,另外有兩題亦是一樣,收卷後實在感到有點無奈,亦覺得十分不忿,有點不值,理應可以答對七題,勉強都叫做有點競爭力,有點希望,現在可以打定輸數.

完了後怱怱趕回學校,約了會考班的高危份子回校K數,星期一他們便要考數學,今明兩天作出最後衝刺,不過見到出席的情況,令我感到失望.並不是人數的多寡,而是一些我認為巳在鬼門關內外徘徊的同學並沒有出現,盼望明天可以見到我的”意中人”.

今天我告訴了同學自己上午考試時十分緊張,慌張的情況,他們很詫異我也會有這情況.我鼓勵他們即使考試時開局不好,亦不要自亂陣腳,不要重蹈我的覆轍,希望透過我這失敗的經驗,給與他們一點提醒,好叫我的失敗有點價值,內心有點好過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