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

家好月圓

家母今晚出外,千萬叮囑我要為她錄映家好月圓.

家母十分喜歡這片集,每晚必追,有次見她看到眼濕濕,我感到有點好奇,開始看看這劇集有何威力.

其實家母出身於大家庭,六兄弟姊妹,她是老大,故對家庭各成員非常關注,而她亦十分重視家的觀念.

對於這套講述家庭各成員關係的劇集,可謂十分合她口味,難怪她會晚晚追看,我想她一邊看,會一邊回憶她以前小時候一家人迫在七層大廈的生活情況.

我看了幾集,覺得編劇找戲來做.

sa姨累次攪破壞,壞事做盡,自私自利,亦屢次給人識穿,但荷媽郤處處給她機會,容忍她,我就覺得不合情理.心想做好人亦有過限度,更何況其實她們亦不是親生兩姊妹,大可一刀兩斷,算得合情合理.

不過想深一層,這種無條件的愛其實正正和耶穌基督的愛一樣.

自己不就像sa姨一樣,或像以色列人,一次一次使神擔心,傷心,遠離了神,不過衪郤一次一次容忍我,給機會給我,不和我計較.

想到這裡,心中的不滿立時消散,繼續和家母討論劇情,聽她的高見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