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遊戲日後感(二)

曾和班會職員說過,越簡單越低能的遊戲,同學的反應越好.

今天遊戲日又再引證班主任的說話是可信的,心裡有點沾沾自喜.

頭兩個破冰遊戲,同學還未入局,三十多人,排排坐,玩扑儍瓜,估領袖,同學反應不過不失,值的一讚是主持人都很賣力凝造氣氛,其中acid rain見我輸了兩次更想罰我唱歌,制造高潮,幸好我經驗老到,三言兩語打發了她,逃過一劫.

檢討時,同學異口同聲表示當玩鬼捉人時,感到全班同學非常盡興.其實遊戲很簡單,有兩位同學負責捉人,被捉到的便加入捉人的行列.就是因為規則簡單易明,不需用腦,每人都要參與,拼命奔跑,驚險萬分,但輸了又不會出局,只不過換轉角色,又再玩過,所以個個都玩得興高采烈.

跟住他們玩了兩個team building game,當然是我事先硬要他們加入的,亦是今次遊戲日的重點.開會時我曾提議過一些遊戲給他們參考,讓他們自行選擇,另外還著他們找社工請教,給點意見.

第一個遊戲要同學分組矇眼玩障礙賽,全程不能作聲.負責人預先向同學說明有那些類型的障礙,著同學商量溝通的模式.負責同學異常認真,用報紙封了活動室門口,外出無法看到內裡情況,保持神秘感.同學討論的時候,十分激烈,可惜我要四處拍相,無法觀察他們的討論,損失了一次深入認識他們的機會,有點可惜.

更遺憾的是我只拍了硬照,忘記錄影他們活動的整個片段,醒不起數碼相機有錄像的功能,我想他們若看回自己儍儍像企鵝的樣子,一定禁不住發笑.最值一讚的是負責同學在遊戲完結後帶分組的表現,非常有大將的風範,假以時日,必能獨當一面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