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荷蘭入決賽


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.我雖是荷蘭隊的忠心擁粉絲,但當朋友問我今年荷蘭奪得世界杯的機會如何,我定必批評荷蘭隊欠缺霸氣,欠缺王者風範.事實上心底裡當然希望能奪得首次世界杯,不過今屆表現實在一般,不及其他球局.

對於四強烏拉圭,由於對方多名主將缺陣,陣容不整,故對荷蘭晋身決賽不大擔心,故沒有即場觀看球賽,較了預錄,打算五時起床,若然不加時,應可在七時前看完整場比賽,然後音即返工,時間剛剛配會得到.

不過心裡總有點牵掛,未夠四時便紥醒,扭開電視發覺記錄一比一,巳打至下半場六十分鐘,有點替荷蘭隊感到擔心,一直坐立不安,即使荷蘭領先三比一,大局巳定,對方連主將科蘭亦換出,我仍是焦急不巳,最後階段還給對方追成二比三,令我血壓突然冒升,製造了幾分鐘的驚嚇.

荷蘭雖然殺入決賽,但面對削弱了實力的烏拉圭,今場仍然失了兩球,實在有需要檢討,中場面對對方射手科蘭,竟然可以給他禁區前從容起腳,而加時加段亦不夠集中精神,同一位罝,給對方起腳射入,令球迷立時緊張起來.

我只看了三十分鐘賽事,但發覺荷蘭太偏重右路洛賓的進攻,無疑洛賓確實有速度有技術,但單調的住攻,對方便容易防守,應該多點雙翼齊飛,加強右路古治的攻堅,拉開對方的守衛,讓中場後上進攻.決賽對手無論是德國或者西班牙,都會硬仗,什至論牌面及狀態,荷蘭均比不下這兩隊,要再下一城,一定要加強中場的攔截和左面的攻擊力.

1 則留言:

Richard 提到...

我最愛既德軍已經戰敗...我將所有希望都放哂係荷蘭身上...為德軍報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