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入院記(五)

手術當天可能睡得太多,夜晚不大想睡,其實在醫院大房根本沒覺好睡,隔鄰住了三個伯伯,其中兩個都是在老人院跌倒送來醫院,至於1號床的伯伯就不知道因何原因及何時入院,不過都相信都有好一段日子.

由我踏入病房第一日,他都會斷斷續續發出呻吟聲,說很辛苦.半夜的時候,被他吵醒,他又向護士求救,今次是因為他巳連續七天沒有大便了,他很辛苦,求護士幫他,護士給了他甘油條,但沒多久,他又說沒有用,再懇求護士幫助他,護士表示也沒有辨法,還記得他這樣說過:「若果不是真的很辛苦,我都不會麻煩你們,求下你做下好心,唔該你啦姑娘」.

我聽到後很難過,因為我都是那些盡量不想麻煩人的人,或者大部份的男性都是一樣,可以的話都盡量私下解決自己的問題,即使是痛,若不是太痛,都不會要止痛藥,或者找求護士的幫忙,我想若我是伯伯我都不知會怎樣,我自己連用鴨仔都接受不到,若要姑娘幫助我去大小便,我真的會感到無地自容,覺得自己很沒用,沒有尊嚴.伯伯若不是去到絕望的境地,都不會放下自己的尊嚴,乞求護士減輕他的痛苦.雖然整夜都被伯伯吵醒醒,但自己沒有一點埋怨,只默默為他代禱.

夜晚另一節目,就是趁住大家都睡了時嘗試用那鴨仔,我只喝了少許水,都不知那些水份從何而來,我真的練習了很久,也未能成功,真的攪不懂怎可以單手用那鴨仔,我左手仍然吊起,插住喉管,右手巳沒有吊鹽水了,可以空出來,但我怎樣移動身子,轉換姿勢,都是不成功.曾想過一直忍到天光,但望一望個大鐘只是一時許,還有八個鐘才可見到醫生,左手的瘀血一日未清,我都要躺在床上,即不能去洗手間,一天就可以放清所有瘀血嗎?我思前想後,唯有召喚護士,請她為我拉上布簾,然後......成功.......(由於內容涉及不雅成份,所以不會記載)

心中仍然擔心要用panpan,都不知何時才能放清左手的瘀血,醫生曾說過無任何方法可以加快清除的速度,我可以兩三天都不進食嗎?整晚都擔心這件事,不知不覺亦睡著了.

每天啊姐五時許便開始工作了,她們會將病人的檔案夾放到病床上,好讓主診醫生巡房時翻查記錄,啊姐見我醒了,便問我覺得好一點吧!我將自己的對鴨仔及panpan的憂慮講了給她聽,她笑著對我,說了關於她自己的一個故事給我知,她告訴我自己生完bb的時候,都很想下床自己去洗手間,但下了床後郤感到暈,無法自己去,最終都要用panpan.她安慰我不要太介意,沒有人會取笑我的,我自問仍然接受不到,但對於啊姐的安慰,我感到她完全明白我的擔憂,給我很舒服的感覺,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啊姐.又是一個上天派來給我的守護天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