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不做出走的男人

在書樓中還有另一本書很吸引我,宗教書籍,書名<不做出走的男人>,單單書名已引起我的好奇心.什麼是出走的男人,最初以為是說那些包二奶的男人,不過閱過書介及序言後才發覺本書是特別寫給男士,全書集合了39個男士面對人生掙扎的故事,透過聖經教導,發現自己,面對生活衝擊,不再畏縮,不做出走的男人.

簡單一句,要反思甚麼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.躺在病床等待做手術的日子,特別喜歡想這些問題.

沒有認真翻開每一章細讀,只粗略揭開目錄,但已發現很多題目我都很感興趣,亦覺值得多花時間默想這些題,整理自己的思緒和未來的路向.單看<患難後變得堅強>好像有些共鳴,自己剛剛都經歷過人生中一個小小的風波,不知道會否堅強了一點?至於<克服不能勝任的感覺>和<克服恐懼>兩章則希望可以幫助自己認識多些自己的情緒,男人(包括自己)很怕覺得自己不中用,我們都是透過能力得到肯定而建立自我.<神在你生命的計劃>和<新路徑>則勾中了我近來一直存在心裡的疑問.未來一年我的生活都會有些改變,工作上不用做班主任,可能是校方明白五甲班真的難搞,經過他們兩年的無情催殘,已令我完氣大傷,故體諒我這兩年付出的勞力,給我一年休養,好好調理身子.另一方面,公大的學位亦巳完成,雖然還想多讀兩個自己有興趣的課程,不過今個學年這兩科都沒開辨,要待2008年9月才可選修,所以來年9月開始自己應有多點私人時間,不好好計劃一下又怎可以呢?

受傷前已知道這兩年因進修關係少了做運動,雖然每個星期都有打網球,不過始終只得兩個小時,運動量不大足夠,如果可以的話,每天有一小時帶氧運動就最好不過.六月尾友人來電找我恢復打網球,實在高興不過,和他三年前一直每個星期都打一次網球,是我的網球啟蒙導師,後來因大家工作忙碌便停了,現在又可以和他打球,即使去遠一點的第一城也沒所謂.另外距離自己家不遠其實有個足球場,平日放工時都見有很多人在那裡跑步,但自己嫌跑步較悶,提不起興趣,始終都比較喜歡競爭性較大的活動.球場附近有個泳池,冬季收爐前希望可以多游一點,因為整個夏天都因受傷未曾試過游泳,以往每逢暑假都會到泳池游泳,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而我又不大喜歡逛商場,往郊外走我肯定會中暑,所以游泳是個很好的選擇,而且往這泳池游泳的人不算很多,不用每游三,四步便會撞到一些不速之客.很奇怪,自己可以一個人去游泳,但一個人跑步郤會怕悶,自己都不知何解.

另外,過去一年最感遺憾的是未曾到過郊外遠遊.以往每逢假日都會有同事策劃行山事宜,但不知為何過去一年竟然完全沒有一次活動.希望今年能夠多點往郊外遊遊.吊燈籠,蚋蛇尖,鎖鑼盤,大嶼山鳳凰徑都是我想一遊的地方.能夠每周六到郊外鬆弛一下,賞心樂事.

所以我要做過出走的男人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