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

入院記(二)

好不容易才渡過一個晚上,早上九時許主診醫生巡房,前後共有三個,有兩個是senior,一個係實習醫生,他們都異口同聲告訴我要做手術,真的不想發生的事全部發生了,好似一級一級升上去,越來越嚴重似的,非常沮喪,不過好戲還在後頭,醫生說手術會有些風險,因為我斷骨的位置非常接近一條控制肌肉的神經,所以只要手術刀不小心接觸到神經,我便有機會失去一些活動能力,真的很突然,一直以為做駁骨手術都算是風險較少的手術,沒有想過會有機會損失部份活動能力,一生人中情緒最低落的便是這時候,醫生說有4%的機會出現這情況,但對我來說4%都巳很高,自己會否就是4%其中的一個.

醫生又說手部有三條主要控制手部活動的神經,即是手部會有33.33%機會喪失活動能力,真的很難接受,他還示範給我只能做到的動作,手不能握實,最多好似握到像隻虎爪,望見醫生隻手,想到若然手術後變成這樣子,心裡很難受.有想過不做手術,但醫生解釋若然不做手術,手部將來不能夠180度反轉,至多得90度,真的是做又死,不做又死,當時開始擔心是否需要找其他私家醫生諮詢意見,又擔心公立醫院的水準,曾有想過轉院,不過最後都決定了做,心情異常沉重,因為這個決定可能會導致我....,真的感到壓力很大.(事後回想,自己都認識很多醫護朋友,為何不問問他們的意見,但當時真的什麼也想不到,只擔心會否失去某部份手的活動能力.)

打了幾個電話,先找教會牧師代禱,可惜找不到他,真的天亡我也,好像神都不知去了那裡,真的擔心自己會不會是4%的其中一個,自己回想過去十二小時內,真的不想發生的事情通通都發生了,如果連手術都出了意外我怎麼辨,實在憂心仲仲.接著打電話回校請假,交帶手上的工作,因為醫生告知手術後要大約要休息三個星期左右,有一段日子都不能回校.最後打電話回家,告知家人要做手術,收線後感到有種弧獨上路的感覺,人生中有好多事都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