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看電影

自己很喜歡看電影,過去一年差不多每星期都往戲院看一套電影.很喜歡在戲院那種漆黑的感覺,很容易投入電影的世界.

基本上我什麼類型的電影都會看,不過都怕太文藝的電影.有些被認為大師的作品,自己亦未必懂得欣賞,例如有很高評價的電影藍白紅,我就真的只可堅持三十分鐘,跟著便睡著了.另外我亦不大喜歡看卡通片或者動畫,覺得不夠真實,很假似的.或者是自己失去了童真吧!

我記得中學時星期六便常與同學到新浦崗麗宮戲院看電影(現巳拆了),超大的戲院,共有兩層,但戲票郤很大眾化,十元巳有交易,還記得其中一套電影,未來戰士,特技看得我們目定口呆,不過看電影的時候,常會有小動物走來走去,老鼠也,價錢這樣便宜自然要有代價,雖然如此,但我和同學仍常到戲院渡過周末.不過自己亦試過一個人去看戲,好像是ET外星人,因為同學不想看這套戲,我唯有一個人去看,戲很感人,當時在我附近周圍的人都感動至落淚.我也不例外.

喜歡看戲是因為可以讓自己進入另一個世界.其實自己接觸的事物很少,思想亦很狹窄,但電影郤讓我了解地球的另一個世界是怎樣,開闊了我的眼界,亦讓導演說他的故事給我知道.看書亦一樣,不過電影畫面很豐富,我較喜歡電影多一點.記得中六看過一套電影戰火屠城,真人真事改篇,內容講一位美國記者報導柬埔寨的內戰,由於言語問題,聘用了一位當地人做其翻譯,但後來局勢變壞,美國人想帶同這本地人離開,可惜美國人走了,翻譯員郤逃不掉,跟住的劇情就描述翻譯員怎樣逃避赤柬的生活,導出赤柬的冷酷無情,怹們替小童洗腦,訓練他們殺害異己.另一方面,美國記者亦想盡法透過自願團體尋找翻譯員的下落,電影很感人,亦叫人有所反思.自己的記性一向不大好,但對於一些好戲的故事,郤常在腦海裡面.

說到中學時最喜歡的電影,應該是回到未來,一套科幻片,以時間機器為主題,主角可以乘坐機器回到過去.最妙的是主角想改變自己的命運,可惜越幫越忙,而且還令自己的媽媽愛上了自己,而不是爸爸,歷史亦開始改變了,他發覺自己與家人的合照相開始失去了自己的蹤影.當時自己剛升上中四,唸理科,常常想不通一個問題,若我能回到過去,將在過去中的我殺死了,究竟會怎樣?沒有了過去的我,那有今天的我,我就不能殺掉過去的我.當時很喜歡思考這些問題,亦與人爭論到面紅耳熱.

曾有段時期絕不入場看港產片,因覺粗製濫做,不過自從無意中看過一套由杜琪峰導演的電影 非常突然 後,開始覺得港產片也有些有風格的導演.片名非常突然,戲如其名,最後的結局真的非常突然,男女主角分別是劉青雲及蒙嘉慧.看過這套戲後,便開始迷上看杜琪峰的電影.

其實外國片未必一定是好看的.像這兩天分別看了變形金鋼及記憶重組,很失望.變形金鋼像給小孩子看的特技片,除了特技,真的沒有什麼好提.另一套其實是叛諜追繫系列的第三集,不如想像中的刺激,或者看得太多這些你追我逐的戲,發覺不外如是,反而喜歡劇中人物智取中情局副局長的一幕.這個暑假的電影水準普通,未有一套自己滿意,希望在暑假檔尾會看到一些自己會較喜歡的電影.

沒有留言: